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Sunday, August 21

我的笑話︰譬喻

要豬頭銀子

一人新年出門,偶遇空中飛鳥遺糞帽上,以為不祥,欲求神謝解,因向屠家賒一豬頭,用訖屢討不還。一日,屠人面遇曰,不見你多日了,該的豬頭銀子也不可再遲了。答曰,遲是遲了,只是我有一譬喻對你說,譬如這個豬不曾生頭,也來向我討銀子麼?屠人曰,亂說!哪有豬沒頭的。曰,既然此說不通,還有一說。譬如去年我還了銀子,你用過了也沒有了。屠人曰,益發亂說!若去年討得來用,又省下我別的銀子了。欠人低頭沉吟曰,此說又不通,我索性對你說了罷,譬如堆鳥糞撒在你的頭上,怕你自己不用豬頭禳解,哪裏還有銀子留到而今呢?

石成金,《笑得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