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Friday, September 23

拒絕「傻」笑︰德國的男人

德漢九成說謊敷衍妻子

一項調查顯示,德國男人與伴侶「和睦共處」自有妙法──就是所有事情都向她們撒謊﹗當太太穿上新買的套裝問丈夫﹕「我的屁股顯得大嗎﹖」逾九成德國男人會說﹕「不,親愛的,你看來十分完美。」但他們的目光其實從沒離開電視熒幕上的足球比賽。

喜扮理財專家

德國女性雜誌《朋友》訪問了1066名由20歲至60歲的德國人,發現多達93%的已婚男士在金錢問題上向太太撒謊,扮作財務專家,以避過爭執。若太太欲購買房屋等昂貴物品,丈夫就會扮作理財專家,以各種虛構的「隱藏成本」,令太太困惑,說服她打消買念。

但當丈夫想買奢侈品,如闊熒幕數碼電視看足球比賽,他就會羅列「實在的理由」,指購買數碼電視是「將來的投資」,「可以省電費」或「防止眼睛疲勞」。若這樣行不通,他又會說電視機的原價本來貴了一倍,吹噓自己的討價還價功夫如何了得。

願為朋友不忠秘密撒謊

此外,德國男子又會為好朋友隱瞞秘密而撒謊。調查顯示,逾八成受訪者願意為有外遇的已婚朋友隱瞞真相而撒謊。但調查指多於七成婦女拒絕恪守「不忠的秘密」,跟男性的處理方法迥異。

調查亦顯示,德國婦女傾向為自己的外表而撒謊。逾一半受訪者承認她們曾謊報鞋子尺碼、衣服尺碼、體重,讓自己顯得嬌小一點。

德新社

《明報》,9月23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