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Monday, October 10

拒絕「傻」笑︰搞笑諾貝爾二

搞笑諾貝爾 研企鵝「爆石」力度奪流體力學獎

一年一度的搞笑諾貝爾獎(IgNobel)周四晚在哈佛大學「頒獎」,旨在表彰那些「無法亦不應再做」的科學「成就」。主辦單位負責人亞伯拉罕斯說,搞笑諾貝爾獎會「頒獎給乍看之下令人發笑,但在笑過之後,會讓人思考的研究」。

德國人邁耶羅霍與匈牙利人加爾合得搞笑諾貝爾流體力學獎,得獎理由是用物理學基本原理計算企鵝的「爆石」排糞力度。邁耶羅霍博士致謝說,研究始於1993年他帶領首隊(亦是迄今唯一一隊)牙買加探險隊到南極。多年後他向一班學生展示當時一些企鵝巢的照片,巢外排列企鵝的排泄物,有學生問他為什麼會排成這樣。他答:「那些企鵝起來走到巢邊,轉身、彎腰,然後砵砵。」發問的女生聽完後臉紅了,其他人則偷笑。他說:「我們因此想到要計算企鵝排糞擠壓的力度。」

人工狗睾丸獲醫學獎

美國的米勒榮獲今屆搞笑醫學獎。他發明了人工狗睾丸Neuticles。Neuticles有多種大小,廣告說可令寵物「在絕育手術後看起來跟從前一樣,保持牠的自尊,免受創傷」。

蓋特芬格和卡斯勒拿化學獎時都穿泳褲。他們解決了一個連牛頓都解決不了的問題:究竟人在水中和在黏液中游泳比較起來,哪個比較快?答案是一樣快。頒獎典禮由真正的諾貝爾獎得主負責頒獎。

《明報》 8/10/200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