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Friday, May 5

拒絕「傻」笑︰數量與動感

羅西尼和瓦格納之間的對立應當說是藝術達到頂峰的兩種形式︰數學式的精確和強有力式的。為了闡明我這個觀點,我就用一個我在某個地方讀過的一個通俗例子,有關舔陰的。當男人替女人舔陰時,如果他碰到了正確的位置,女人會說︰「就是這,這是這,繼續啊!於是,男人往往就舔得更快,更用力,但實際上這是錯的。其實他們需要做的只是在數量上增加。這種理解上的差異就在於,女人是從數學式的極點而言,只是數量上的增加,但男人卻是從強有力的動感角度來想問題的,所以他們就破壞了高潮。很多我的朋友都向我證實了這個例子。通常情況下,當女人說︰「對,對,就這樣幹」時,男人會認為她們要更快,更有力些,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




齊澤克

《與齊澤克對話》,江蘇人民出版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