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Wednesday, January 3

拒絕「傻」笑︰大便有血

名畫裸女「被屈」大便有血



「大便有血,請快就醫」,法國巴黎羅浮宮珍藏的名畫《宮女(The Grand Odalisque)》的裸女主角,早前被台灣高雄專醫痔瘡的太順醫院盜用為廣告女角,且「被屈」大便有血,百辭莫辯,引起網民關注。

高雄街頭迴響大


《宮女》的作者安格爾(Ingres)生於1780年,是法國著名的歷史、人像及風俗畫家。「天啊,名畫怎麼變成這樣?」網友瀏覽過兩張照片後,有人感到難以置信,有人則說,若安格爾地下有知,應該會嚎啕痛哭;不過,部份網友認為,將名畫和痔瘡廣告聯結在一起,太有創意,應該拍手叫好。據悉,這幅廣告畫的意念來自太順醫院院長曾景元,其弟弟曾景成說,廣告在高雄街頭推出時得到很大迴響,當時網絡曾一度引起熱烈討論,還有許多女士打電話到醫院查詢,希望能夠解決苦惱已久的痔瘡難題。太順醫院解釋稱,畫中美女企圖用孔雀羽毛遮住重要部位,感覺上有點羞澀,而院長的廣告用意就是要讓女性朋友感到心有戚戚焉,的確有許多女性朋友得到痔瘡,卻難以啟齒,更不敢去求診,結果造成生活上許多困擾,心情也跟著無法開朗。


《蘋果日報》,1月1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