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Wednesday, November 30

拒絕「傻」笑︰睇清睇楚

飲大兩杯豬扒當靚女 學者教你計「醉酒錯覺」

無論是男人或女人「飲大兩杯」,「鴉烏」亦會變成眼中的「俊男美女」。為研究酒精造成的「錯覺」效果,英國一間大學訪問了1000名極速墮入愛河的男女,列出了「啤酒有色眼鏡」方程式,指出除了飲酒分量外,燈光、煙霧效果及視線距離,均是產生「驚為天人」錯覺的因素。

曼徹斯特大學視光學教授埃弗龍稱:「酒精並非唯一造成『錯覺』的因素。」若按照方程式把酒精、燈光、煙霧、視線等因素加起來:0分代表無「錯覺」、1至50分屬輕微「錯覺」、51至100分屬中度「錯覺」、100分以上屬超級「錯覺」。方程式中,「飲下酒精量」以每8克酒精等於1個單位計算,1個單位約等於飲下半品脫(240毫升)啤酒或一小杯餐酒,若閣下飲3罐啤酒(每罐約330毫升),「飲下酒精量」便是4個單位。埃弗龍稱,若想結識名副其實的「俊男美女」,除應小酌怡情外,亦要在光線充足、空氣清新的房間,距離眼前人不足3米的位置;在聖誕狂歡派對,容易誤墮「視覺」陷阱。



英國太陽報 《明報》,11月27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