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Friday, March 17

拒絕「傻」笑︰強顏歡笑


長期強顏歡微笑有損健康

德國研究員去年秋季向4000多名空中小姐和醫院護理員等進行問卷調查,表明若一個人老是抑制個人感受,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在考慮顧客需求大前提下,空中小姐、售貨員和傳呼機中心服務員等經常強迫自己作親切友好表情,時間長了可能會出現沮喪和抑鬱等症狀。

研究員讓一組大學生在假定的傳呼中心工作進行研究。當他們受一名女顧客辱罵,部分人獲允許以牙還牙,其他則須保持和顏悅色。結果反映還以顏色的大學生心跳加速時間很短,一直保持微笑的卻在事發後很長時間仍心跳速度過高。

調查總結每個人都需要調節和控制個人情緒,如果長期壓抑感受,可能會出現問題。所以專家建議職員在工作中需要有一個不與顧客接觸的空間,讓他們短暫盡情地釋放自己情緒。

《明報》,3月18日

圖片來源︰
http://www.all-creatures.org/ak/photo-laugh-v6-oct02.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