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Saturday, January 20

拒絕「傻」笑︰標語

「不要將人放入洗衣機」 古怪警告語冠軍



日常生活中有否看到古靈精怪的警告標語﹖當中有些可能令你啼笑皆非,但細看之下其實很有警誡作用。美國最近就舉辦了古怪警告標語選舉,結果由「不要將人放入洗衣機」奪冠,這字句看似有點無聊,但對小孩子來說卻甚具提醒作用。

在美國,不少消費者一旦遇上意外事故就會告上法庭,怪罪有關公司未有在產品上列明警告字眼,故主辦機構「密歇根濫用訴訟觀察組織」希望透過今次選舉,減少不必要訟訴,同時亦提醒人們對古怪提示不能一笑置之,因為這些提示可協助避免生命危險。

主辦機構主席瓊斯表示,他們先從150個候選警告字眼中選出最後5強,然後由民眾打電話投票選出冠軍。結果,由底特律洗衣店老闆威爾金森提名的「不要將人放入洗衣機」勝出,獲得500美元(3900港元)獎金。


孩子常爬進洗衣乾衣機受傷


其實這警告字眼並非威爾金森所創,而是來自一家洗衣機公司。威爾金森最初也覺得這標語有點古怪,後來才知道因為曾有人鑽進開動的洗衣機內而喪命。他說﹕「經常有孩子來我的洗衣店,並會爬進乾衣機及洗衣機內。」他表示,美國人不理誰對誰錯,一旦發生意外後就告上法庭,「該公司就是想保護自己,免被起訴」。

洗衣機公司設標語免被起訴

該洗衣機公司發表言人帕蒂表示,這個警告很「正經」,「我們的洗衣機正好有小孩子的高度」。她表示,曾有許多洗衣機公司被起訴,都是因為有小孩走進洗衣機內,而別的孩子接開機,令洗衣機內的小孩受傷。但瓊斯不能保證這些警告可避免所有訴訟,因為人們可能認為警告古怪而置之不理。



《明報》,1月7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