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Tuesday, October 11

拒絕「傻」笑︰搞笑諾貝爾四


搞笑諾貝爾 「樽裝水喉水」得獎  

英國的可口可樂公司周四因其Dasani樽裝水(見圖)而獲頒2004年「搞笑諾貝爾化學獎」,梵蒂岡教廷獲得經濟學獎,原因是把代禱外判給印度的教堂,那裏的彌撒較歐洲和美國便宜,發明卡拉OK的日本人獲得和平獎。
 
這款過濾水喉水每公升售1.9英鎊(26.6港元),於今年3月在英國推出時被視為最大的市場推廣災難之一。首先,Dasani「純淨水」被發現來自市郊水喉;接著又被發現所含的一種致癌化學物質超出合法標準一倍,於是遭回收。

美國哈佛大學每年都會頒贈10個「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zes),以諷刺奇異和很明顯「無厘頭」的科學,紀念「無法或不應再創造」的成就。
 
其他獲獎的研究包括:放屁的鯡魚;鄉謠音樂和自殺之間的關係;授予試圖遮蓋禿頭部位的髮型專利權。這些研究「先令人發笑,然後令人反思」。「搞笑諾貝爾委員會」表揚可口可樂公司「利用先進科技把來自泰晤士河的液體轉化為一種透明的水Dasani,而Dasani以防患未然為理由不能供給消費者」。

今年的得獎者從3名真正諾貝爾獎得主手上接過獎項赫施巴赫(1986年化學獎)、利普斯科姆(1976年化學獎)和羅伯茨(1993年醫學獎)。
(英國《泰晤士報》)

今年「搞笑諾貝爾獎」得主

醫學:
■美國韋恩州立大學的斯塔克,奧本大學的貢德拉赫
■1992年的報告《鄉謠音樂對自殺的影響》

物理學: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的巴拉蘇布拉馬尼亞姆,康涅狄格州大學和耶魯大學的特維
■2004年《呼拉圈多部位力學的協調方式》

公共衛生:
■芝加哥高校的克拉克
■關於吃掉到地上的食物之安全調查《五秒規則》

化學:
■英國的可口可樂公司
■把來自泰晤士河的液體轉化為Dasani樽裝水

工程: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父子唐納和已故史密斯
■遮蓋禿頭部位的髮型專利權

文學:
■佛羅里達州基西米的美國裸體主義研究圖書館
■保存裸體主義歷史

心理學:
■美國伊利諾伊州大學的西蒙斯,哈佛大學的沙布里斯
■1999年《大猩猩在我們當中》集中注意力可令人遺漏最明顯的東西,例如穿著大猩猩裝束的人。

經濟學:
■梵蒂岡
■外判禱告給印度

和平:
■日本的井上大介
(音譯)
■發明卡拉OK

生物學:
■英國科學家威爾遜、迪爾、巴蒂、惠伯格和韋斯特伯格鯡魚透過放屁來溝通

(英國《泰晤士報》)

《文匯報》 2004-10-0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