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Monday, November 14

拒絕「傻」笑︰追女與講數


談判專家出追女秘笈 女仔如同匪徒講數

美國一名前警隊談判專家發現,哄女人就像與挾持人質者談判,需要先與其建立建設性關係,贏得信任後再哄他們投降。他靈機一觸把工作心得寫成「追女秘笈」,出書教人追女仔。


先建良好關係 後哄對方投降

35歲的柯蒂斯在拉斯維加斯警局擔任人質談判專家5年,經常有警員請他教路追女仔,成為警隊的「約會顧問」。柯蒂斯索性將心得寫成追女秘笈《M.A.C.K》,「mack」是美國俚語,意謂「老兄」,也是其追女四大秘訣的簡稱,就是「方法」(Method)、「行動」(Action)、「信心」(Confidence)與「知識」(Knowledge)。

柯蒂斯的追女秘笈其中一項技巧是「稍微鼓勵法」。柯氏指出,談判專家在勸喻挾持者放下武器時,從來不會用「槍」這個帶有負面和暴力含意的字,以免刺激挾持者。反之,他們會說「你要放下那東西」以淡化槍的刺激效力。而與女性初次邂逅時,應多用「我正有此意」、「你感覺如何?」等婉轉的話語向對方示意,目的是透過保持對話與對方建立關係,同時展示自己尊重對方的意見。

另一技巧是「互惠法」。挾持者要求香煙時,談判員要讓對方覺得是專門為他安排;同一道理,男性在討女方歡心時,也要讓她知道這非理所當然。「大部分男性請女方喝東西,因他們認為是應分;但MACK男性要讓女方覺得,她之所以獲邀請,是因為他喜歡和她在一起。」

少用負面字眼 多用婉轉話語

在「結束交涉」一章裏,柯蒂斯寫道,談判員在勸對方投降時,不會使用「投降」這個帶有負面意思的字眼,而是叫挾持者「做出正確的事」。「同樣地,你千萬不要對女人說:『你來我家吧。』女人不希望讓人覺得她很隨便。反而你可以提議,想和她分享一些東西,例如一隻你經常提起的CD或一瓶美酒。」


7/11/2005,《明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