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Friday, December 9

拒絕「傻」笑︰噴出性格

大聲具創意含蓄友善…… 打噴嚏暴露性格

乞…乞…嚏!患傷風、鼻敏感、一點點毛塵(甚至被人思念?),都會令人打噴嚏。原來這下突如其來的「乞嚏」,除噴出逾十萬細菌外,還會揭示不同性格:打得大聲代表具創意、打得含蓄代表友善……信不信由你!

打噴嚏看個性,聽來好像很無稽,但美國身體語言學家伍德,在三個月內觀察了五百四十七人的打噴嚏習慣,再根據他們的個性加以分析,發現從一個噴嚏可看出四種性格。

狂熱型──大聲、強而有力的噴嚏。這類人具魅力、領導才能和影響力,而且有創意,亦善於激勵他人,個性樂觀、好口才、常憑直覺行事,不掩飾自己的感覺,珍惜人際關係,願意迎接新的人和新的機會。

好心型──在動作和聲量上都盡量不引人注目、為免干擾到別人寧願死忍。這類人友善、熱誠、重視人際關係,會竭力避免與人衝突,為人忠誠、冷靜、可靠,善於聆聽,樂於助人。

爽快型果斷領袖之選

有理型──適可而止、恰當、有尊嚴的噴嚏,多數用紙巾或手帕掩鼻。這類人小心、慎言、喜歡沉思、見解獨特,但不太懂得表達自己。享受獨個兒工作。做事不慌不忙,堅守規則,亦希望別人同樣規矩。

爽快型──快而狠、一下過的噴嚏。這類人迅速、果斷、直接,希望其他人亦如此。他們獨立、具說服力、追求公平,是領袖人選。可以的話會盡量忍著噴嚏,但打出來多半比其他類型都大聲。


azcentral網站

《蘋果日報》 ,2005-12-0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