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Monday, January 2

拒絕「傻」笑︰鎅女研究

「鎅女研究」


澳門學人江洵美女士《二零零三年香港報章語言新現象研究》論文其中一節,有「鎅女」的解釋︰

「鎅」是用刀片劃過的意思,含傷害性。這詞意是引誘挑逗的意思,是符合開放潮流中男女關係的描寫。

據資深的娛樂傳媒工作者憶述,「鎅女」一詞較早前是流連香港油麻地、尖沙咀一帶夜場的青少年所創的口頭語。

青少年上夜場跳舞耍樂,通常不是預先配定男女組合,而是臨場嘗試結識異性的。有時,一群少女相約上夜場,女的女的配對起舞。所謂「鎅女」是指男孩發現兩名女孩子在的士高配對起舞,選定其中一個心儀對象,便縱身從兩人空隙中切入去。

若女方接受,便終於改為跟這男孩跳舞,而原有女伴便終於會識趣讓開。

青少年把這種舞場上以具體行動嘗試結識異性的行為,在口頭語上形象化地名之為「鎅」。

……

節錄自《明報》,阿寬,「極度大男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