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Monday, October 16

拒絕「傻」笑︰指插肛門

指插肛門止嗝 醫獎得主﹕無下次



在獲悉自己的論文得到搞笑醫學獎時,美國田納西醫學院的費斯米爾直言也不知應感光榮還是尷尬。他的論文題為《以手指按摩直腸制止不受控打嗝》。

他和以色列學者奧登、奧利文和巴森,憑研究用手指頭插進肛門加以按摩,可以阻止惱人的不斷打嗝停止,贏得「殊榮」。他說﹕「我是個嚴肅的人,估不到一篇我在1987年寫的論文,今天忽然又重來纏住我。」他強調自己是個醫生,「寧可人們日後因為其心臟研究而記得我」。

費氏是於20年前首次(也是最後一次)親試此法。當時一名病人找他,表示已連續3天打嗝。費氏試過各種標準法子如拉病人的舌頭、令他感到作嘔窒息等,但都失敗,他最後使出此手段,因為他明白能透過此按摩方法刺激迷走神經減慢快速心跳,而刺激同一迷走神經也能令人停止打嗝。「最後我把手指塞進去(他的肛門)」作慢動作式按摩,30秒後打嗝就停了。費氏說﹕「我會否再這樣做﹖不﹗」


《明報》,10月7日

3 Comments:

At 10: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賓紛樂緊": 好叻咩, 我都滴露緊~

 
At 8:24 am, Blogger Dwardisimo Rex said...

PIZZA!

 
At 7:12 am, Blogger 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said...

eric 提到...
"我賓紛樂緊": 好叻咩, 我都滴露緊




把滴露用作動詞,有人會以為是消毒緊!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