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百出,一仆一碌

Tuesday, September 5

拒絕「傻」笑︰XY

老太竟是男 女兒身七十載



【明報專訊】今年70歲的廣西柳州市曹老太太,最近到當地一家醫院接受小手術時,醫生通過遺傳基因檢測發現,她的染色體為XY,從醫學上看,曹老太太是男性。


曹老太太嫁人後一直未生育,收養了一男孩,生活很美滿。為她動手術的盧醫生說,曹老太太的身體特徵與一般女人無異且發育正常。

2004年,曹老太太在右腹股溝內發現一小腫塊,不痛不癢,當時沒當一回事。但最近幾個月,她的左腹股溝又長出同樣大小的腫物,體積大得很快,由於家人擔心,遂帶她到醫院就診。因腫物質感堅硬,形狀不規則,醫生懷疑為腹股溝腫瘤,建議動手術切除,老人簽字同意。
腫瘤發現睾丸細胞

手術中,醫生在腫瘤表面纖維組織中查見睾丸曲細精管樣小管和睾丸間質細胞。

為慎重起見,這家醫院對她進行了染色體基因檢測,結果發現其染色體為XY。從醫學上看,曹老太太是男性。



《明報》,9月5日,新華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